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最新资讯

全市城镇燃气领域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风险专项整治

【来源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索引号: 【发布日期 :2023-05-14 16:22】 【 阅读次数:

市城镇燃气专委办日前印发《关于开展全市城镇燃气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风险专项整治巩固提升年行动的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单位以防范化解城镇燃气领域重大安全风险为主线,聚焦燃气泄漏安全保护装置和“灶管阀”等器具和配件,深入开展全市使用燃气的生产经营单位和公共场所的安全生产风险专项整治行动,坚决彻底消除各类风险隐患,确保城镇燃气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有序。一是持续推进燃气泄漏安全保护装置安装使用。推动全市各类使用燃气场所应装尽装、规范使用符合国家标准的燃气泄漏安全保护装置。年底前使用燃气的餐饮行业等生产经营单位和学校、医院、养老机构等公共场所,全部安装燃气泄漏安全保护装置。二是扎实整治不符合安全标准的“灶管阀”问题。督促各类燃气用户使用符合国家标准的“灶管阀”等器具和配件。严厉打击、查处、淘汰不合格产品,年底前非居民用户全部更换不符合安全标准的“灶管阀”。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