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双随机一公开

关于市区部分建筑工地扬尘防治明查暗访情况的通报

【来源 : 【索引号: 【发布日期 :2022-06-24 15:22】 【 阅读次数:

各市、区住建局(委),苏州工业园区规建委,各有关单位:

2022621日至23日,市建筑工地扬尘管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第三方机构对5个国控点附近房屋市政工程项目施工扬尘防治情况进行了明查暗访。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此次查访共市区30项工程(市级监管项目5项,姑苏区1项、吴中区、相城区、苏州工业园区、苏州高新区各6项),发现部分项目存在易产生扬尘的砂石未洒水湿润或严密遮盖、易产生扬尘的裸露场地未采取洒水湿润/覆盖/绿化等防尘措施、未使用高密度(六针及以上)的防尘网、现场露天搅拌混凝土/砂浆、一般房屋建筑工程围挡高度不足4米等问题(详见附件)。

对现场查访时发现存在问题的项目,请相关地区住建部门督促建设、施工、监理单位立即整改到位,并于627日前将整改复查确认情况报“苏州市施工扬尘办”微信群。对逾期未能整改到位的,要进行严肃查处,并在“苏州市建筑业企业信用评价管理系统”记录企业不良信息,同时上传“信用中国”。

我办将适时开展“回头看”督查,凡发现扬尘污染问题未整改落实到位的,将发文通报该地区住建部门分管领导和工程安监机构主要负责人。

附件:市区部分建筑工地扬尘防治明查暗访情况汇总表

苏州市建筑工地扬尘管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代章)

2022624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