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0年苏州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一线岗位职工“红色工匠”土工试验工职业技能竞赛的通知
苏建函设〔2020〕222号

【来源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索引号:014149869/2020-00450 【发布日期 :2020-06-28 14:15】 【 阅读次数:

各市、区住建局,苏州工业园区规建委,各相关单位:

根据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苏州市总工会、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青团苏州市委员会《关于开展2020年苏州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一线岗位职工“红色工匠”职业技能竞赛的通知》,经研究,决定组织开展2020年苏州市住建系统一线岗位职工“红色工匠”土工试验工职业技能竞赛。现将活动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织单位

本次竞赛由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苏州市总工会、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青团苏州市委员会联合主办,苏州市勘察设计协会承办,中亿丰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省纺织工业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江苏苏州地质工程勘察院、上海勘察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苏州市建筑勘察院有限责任公司、悉地(苏州)勘察设计顾问有限公司、苏州常宏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江苏新亚勘测设计有限公司、江苏建院营造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协办。

二、竞赛内容形式

竞赛内容分为理论知识竞赛(占总成绩20%)和现场实操竞赛(占总成绩80%)两部分。

1.理论知识竞赛。采取笔试的形式,参赛选手在规定的1小时答题时间内闭卷完成题目。主要评分依据为《土工试验方法标准》(GB/T50123-2019)、《岩土工程勘察规范》(GB 50021-20012009年版)和《土力学》教材。

2.现场实操竞赛。要求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试样制备(含水率、密度试验及固结试验样品制备)、固结试验、界限含水量试验(液限、塑限)、无侧限抗压强度试验(试样制备与试验),并做好相应记录。

三、竞赛时间地点

1.竞赛时间:暂定20209月上旬,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2.竞赛地点:中亿丰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市相城区元和街道澄阳路88号)。

四、报名条件及名额

(一)报名条件

1.年满18周岁,与所在单位签订劳动合同并提供近3个月在苏州市缴纳的社保证明,党员、团员优先。

2.所在单位需获得苏州市土工试验室资格认定。

3.已获得技师职业资格的人员原则上不得参加;已获得“五一劳动奖章”“苏州市技术能手”等荣誉称号表彰的选手不重复表彰。

(二)报名限额

一类试验室不得少于3人,二类试验室不得少于1人。

五、其他竞赛事项

1.本次竞赛以单位形式统一报名,各报名单位需于722日下班前将单位联系人及联系电话、技能竞赛报名表(附件2)、技能竞赛选手登记汇总表(附件3)发送至邮箱:848224900@qq.com,并将加盖公章的书面材料报送至市勘察设计协会。

2.笔试题库、竞赛须知等将于赛前在苏州市勘察设计协会公众号、网站及苏州市勘察设计行业管理系统公布。

3.请各单位高度重视本次竞赛活动,积极做好参赛选手的选拔推荐工作。

其他未尽事宜由市住建局设计处负责解释。

联系人:市住建局设计处,郑晓晖,65235612

市勘察设计协会,吴玲,65207270

中亿丰建设集团,张静学,18626108953

附件:1.2020年苏州市“红色工匠”土工试验工职业技能竞赛奖励办法

2.2020年苏州市“红色工匠”职业技能竞赛土工试验工技能竞赛报名表

3.2020年苏州市“红色工匠”职业技能竞赛选手名单登记汇总表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628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