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通知公告

关于核查确认2020年上半年度苏州市建筑业企业信用评价初步结果的通知
苏建函建〔2020〕232号

【来源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索引号:014149869/2020-00480 【发布日期 :2020-07-03 13:50】 【 阅读次数:

各市、区住建局,苏州工业园区规建委,张家港保税区规建局,各有关单位:

根据《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关于转发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实施《江苏省建筑业企业信用综合评价办法(试行)》的补充通知〉的通知》(苏住建建〔201616号)精神,经综合考评,汇总形成“2020年上半年度苏州市建筑业企业信用评价初步结果”,请各地建设主管部门和各有关单位根据以下事项及要求进行核查确认。

一、信用评价对象

本次信用评价的对象为在苏州市行政区域内从事建筑活动的具有建筑工程、市政公用施工总承包资质的企业,包括苏州市建筑业企业综合管理系统内的所有本地企业和近三年在苏州市完成“建设工程合同信息归集”(原“合同备案”)的外地企业。

二、关于企业资质的设定

同时具有建筑工程、市政公用工程总承包资质的建筑业企业,由系统默认其中一项专业资质(参加过2019年下半年度信用评价的,按2019年下年度企业申请的类别设定;新申请的企业按企业首次申报的资质专业为设定)作为参加信用综合评价的专业类别。核准确认期间,若企业对默认专业资质的类别和等级有异议的,请及时提出书面修改申请。

三、关于企业党组织信息

系统默认被核查确认的企业均符合省住建厅《关于实施<江苏省建筑业企业信用综合评价办法(试行)>的补充通知》(苏建建管〔201682号)中有关设立党的基层组织的要求。如与实际情况不符的,请企业在公示期间书面申请修改。

四、关于综合检查计分

综合检查计分由2020年上半年度苏州市建筑市场综合大检查企业得分和各市(区)日常巡查得分两部分组成。

五、关于业绩计分

业绩计分由企业在全省辖区内承建的建筑工程、市政公用工程的项目数量和规模分别计分组成。工程项目以江苏省建筑市场监管与诚信一体化平台中相关数据为考核依据。未办理施工许可证的项目不能作为信用评价的业绩。企业可在系统中查询业绩计分的相关情况。

六、关于奖励计分

为进一步提高企业及时维护信用信息的自觉性,在本次核查确认期间,企业应一次性将之前获得的在本次记分有效期内的所有奖项,按照《苏州市建筑业企业信用评价管理系统》相关要求进行上报。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由当地建设主管部门审核通过后录入企业的信用库,今后每半年的信用分公示期间,只允许企业申请录入此半年期间新获得的奖项,不再补录。

七、关于扣减计分

扣减计分包括重大事项扣分和一般事项扣分两部分,由属地建设主管部门依照扣分标准进行。企业可在系统中查询扣减计分。

八、关于企业基础信息

企业可通过《苏州市建筑业企业综合管理系统》进行企业、人员等基础信息的填报或修改;另通过《苏州市建筑业企业信用管理系统》填报良好行为信息。

企业应对上传信息的真实性负责,如上传的材料不真实,一经查实一律按照“弄虚作假”处理。

九、关于企业查看得分方式

企业可登录《苏州市建筑业企业信用管理系统》,在“信用评价申报”模块“审核通过”中查看本企业信用得分详情。

核查确认期限为202073日至20207817:00,期间受理企业的修改申请、加分申请等。注册(或进市核验)在姑苏区内的企业,受理部门为市住建局建筑市场监管处、苏州市住房城乡建设信息中心;注册(或进市核验)在各市(县、区)的企业,受理部门为属地建设主管部门。核查确认期结束不再受理相关申请。未参加信用评价的企业,一律按照考核时间段内同类别、同等级企业平均信用分的0.8计算。

请各地建设主管部门高度重视建筑业企业的信用评价工作,及时归集入库新增的奖励计分和扣减计分项。

十、其他事项

目前新的《苏州市建筑业企业信用综合评价办法》正在制定中,届时将采用全新的计分方式开展企业信用评价分统计,具体事项另行通知。

十一、联系电话和网站地址

1.建筑市场监管处:0512-65217125

2.市住房城乡建设信息中心:0512-6535223165732595

3.苏州市建筑业企业信用管理系统

4.苏州市建筑业企业综合管理系统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73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