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0年全市住建系统“红色工匠”职业技能竞赛之“吴江港华紫荆杯”燃气用户安装检修工职业技能竞赛的通知
苏建函燃〔2020〕309号

【来源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索引号:014149869/2020-00588 【发布日期 :2020-09-11 15:10】 【 阅读次数:

各市、区住建局(委),苏州工业园区规建委,各相关单位:

根据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苏州市总工会、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青团苏州市委员会《关于开展2020年苏州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一线岗位职工“红色工匠”职业技能竞赛的通知》(苏住建政〔20207号)安排,现将2020年全市住建系统“红色工匠”职业技能竞赛之“吴江港华紫荆杯”燃气用户安装检修工职业技能竞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竞赛组织

主办单位: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苏州市总工会、苏

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青团苏州市委员会。

冠名承办单位:吴江港华燃气有限公司。

协助承办单位:苏州市燃气协会。

二、竞赛时间

202010月中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三、参赛选手条件及名额

1.参赛选手条件:凡从事燃气用户检修工作、持有江苏省住建厅核发有效的燃气用户检修工合格证书,与用人单位(必须为苏州本地燃气经营企业)签订劳动合同的人员,均可参加竞赛

2.参赛名额:每单位推荐人数不得超过3名(不足3名的不计团体成绩排名)。

3.选手资格审查:各市、区燃气管理部门对报名参赛人员,在进行劳动身份、上岗证审查后,将报名情况汇总为《“吴江港华紫荆杯” 燃气用户安装检修工职业技能竞赛选手名单推荐表》(附件2)。

4.选手资格审查的主要内容和要求:劳动关系存在、合法;江苏省住建厅核发有效的燃气用户检修工合格证书和有效身份证。

四、报名时限、方式、地点

1.报名截止时间:202091817:00

2.报名方式:以企业为单位统一报名。先将竞赛选手汇总表(附件3上传至邮箱:1468313129@qq.com再将竞赛选手推荐表(附件2)填表后送到指定地点审定(另行电话通知)。

3.联系电话:65116229

4.联系人:陈瑞云。

五、竞赛内容和命题标准

1.竞赛包括理论考试和技能实操考核两部分,竞赛内容以各工种应知应会内容为主。应会部分以实际操作为主,重点考核操作技能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应知部分主要考核应掌握的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水平。

2.理论考试和技能实操考核均为百分制,其中理论考试占总成绩的30%,技能实操考核占总成绩的70%,两项合计满分为100分,按总成绩排列名次。

3.燃气用户检修工的命题主要依据《燃气用户检修工》题库,并适当增加新知识、新技术、新技能等内容。

六、竞赛方式

根据苏住建政〔20207号文件的要求,竞赛分理论考试、技能操作两部分进行,由市竞赛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有关专家进行命题。理论考试成绩和技能操作竞赛成绩分别占总成绩的30%70%,理论考试和技能操作内容范围在各工种竞赛方案中予以明确。

七、表彰奖励

按照苏住建政〔2020〕7号文件规定,对参加本次竞赛活动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对参加本届竞赛活动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总工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青团苏州市委员会进行表彰奖励

请各市、区,各企业高度重视本次竞赛活动,广泛宣传,抓好抓实,促进燃气行业职工爱岗敬业、岗位成才,推动燃气行业职工队伍职业素质不断提高。

附件:1.“吴江港华紫荆杯”燃气用户安装检修工职业技能竞赛实施方案

      2.“吴江港华紫荆杯”燃气用户安装检修工职业技能竞赛选手推荐表

      3.“吴江港华紫荆杯”燃气用户安装检修工职业技能竞赛选手汇总表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911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