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0年下半年度全市建筑市场综合检查暨农民工实名制工作检查的通知
苏建函建〔2020〕385号

【来源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索引号:014149869/2020-00794 【发布日期 :2020-11-20 14:31】 【 阅读次数:

各市、区住建局(委),苏州工业园区规建委,张家港保税区规建局,各有关企业:

根据《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关于进一步做好苏州市建筑业企业信用综合评价工作通知》(苏住建建〔202025号),结合我局2020年度工作计划,经研究,决定开展2020年下半年度全市建筑市场综合检查暨农民工实名制工作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20201130日~124日。

二、工作要求

1.检查内容。建筑市场综合检查的检查内容按照《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关于进一步做好苏州市建筑业企业信用综合评价工作通知》中附件内容执行。

本次全市农民工工资支付及实名制落实情况的专项检查将重点检查项目实名制登记、项目管理人员考勤、农民工考勤、农民工工资专户开设、银行代发工资以及《苏州市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实施细则》第二十三条等相关要求的执行落实情况。对照书面台账资料和实名制系统数据,根据《苏州市农民工工资和实名制专项检查评分表》的考核内容现场打分。

为进一步落实检查隐患整改闭环,避免“过场式”的检查工作。在本次综合检查中,检查组在建设程序、质量、安全等方面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须记录于《综合检查隐患问题跟踪清单》(见附件),综合检查工作结束后交当地住建部门限期落实整改。

2.检查项目。以各地住建部门上报的在建工程项目中随机抽选确定。

3.检查时间。将由项目所在地住建部门通知企业具体检查时间。

4.廉政要求。为进一步落实检查人员遵守廉洁自律等规定,严格遵守各项纪律,维护和树立建筑市场综合检查工作的良好形象,我们将开通我局机关纪委的举报热线电话。对于在综合检查期间,发现各类违反廉洁纪律的行为,均可进行举报。

三、联系方式

市住建局机关纪委:65152960

市住建局建筑市场监管处(综合检查):65217125

市建筑安装管理处(实名制):65232903

附件:综合检查隐患问题跟踪清单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1120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