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通知公告

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工程质量安全手册制度的通知
苏建函质〔2021〕36号

【来源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索引号:014149869/2021-00148 【发布日期 :2021-02-07 15:37】 【 阅读次数:

各市、区住建局(委),苏州工业园区规建委,各有关单位:

根据《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转发关于进一步落实工程质量安全手册的通知》精神,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工程质量安全手册(以下简称“手册”)制度,规范企业及项目质量安全行为、提升质量安全管理水平,结合《江苏省工程质量安全手册实施细则(2020)房屋建筑工程篇》(以下简称“实施细则”)等文件要求,以及我市相关工作实际,提出如下要求,请一并贯彻执行。

一、积极完善手册制度体系。各地要按照省住建厅文件要求及时督促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的参建各方主体认真学习手册和实施细则,并按照有关规定等编制企业手册。各地至少选取1家施工企业和1家监理企业编制企业手册、有条件的可组织企业编制质量标准化图册,至少选取1个房屋建筑工程开展手册和实施细则落地的项目进行试点。我局将在各地申报的基础上择优向省厅推荐。

二、持续强化手册宣贯力度。各地要通过会议、观摩和培训等形势,有效营造全面贯彻执行手册制度的良好氛围。在此基础上,要将贯彻落实手册、实施细则等情况纳入监督检查内容,我局也将把贯彻落实情况作为监督检查重点。

三、按时报送有关信息材料。各地应明确负责此项工作的科(处)室及负责人,并确定一名联络员,负责科(处)室、负责人及联络员等信息请于28日下班前报我局。请于326日下班前将手册制度推定落实情况(含宣传贯彻情况、实施成果、下步工作打算等)、确定编制企业手册的施工、监理单位及试点项目报我局质安处。

联系人:盛中国;联系电话:65211507

附件:《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转发关于进一步落实工程质量安全手册的通知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27

进一步落实工程质量安全手册的通知

设区市编制企业手册的施工、监理企业及落实手册制度试点项目清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