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一线岗位职工“红色工匠”之“诚信金泰杯”建设工程造价从业人员职业技能竞赛的通知
苏建函工〔2021〕235号

【来源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索引号:014149869/2021-00554 【发布日期 :2021-07-09 16:59】 【 阅读次数:

各市、区住建局(委),苏州工业园区规建委,市住建局工联会各成员单位,各相关单位:

根据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总工会、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1年全省百万城乡建设职工职业技能竞赛的通知》(苏建工会〔2021〕60号)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总工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青团苏州市委《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度苏州市“吴地工匠”职业技能系列竞赛之住建系统一线岗位职工“红色工匠”竞赛活动的通知》(苏住建政〔2021〕15号)精神,经研究,决定开展2021年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一线岗位职工“红色工匠”之“诚信金泰杯”建设工程造价从业人员职业技能竞赛(以下简称:“诚信金泰杯”造价技能竞赛),并通过本次竞赛,选拔优秀选手组队参加2021年全省百万城乡建设职工职业技能竞赛。现将“诚信金泰杯”造价技能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大力培养选拔政治过硬、业务过硬的造价行业红色技术标兵,带动全行业普遍开展岗位练兵、技术培训、技能比武等活动,加快建设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造价人才队伍,为苏州造价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激励造价行业广大职工比学赶超、追求卓越,以实际行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为苏州建设充分展现“强富美高”新图景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作出更大贡献。

二、竞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苏州市总工会

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共青团苏州市委员会

承办单位:苏州市工程造价管理处

冠名单位:诚信金泰建设管理(苏州)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苏州市工程造价协会

本次竞赛由主办单位成立竞赛组委会负责比赛的组织及协调各方事宜,承办单位负责制定竞赛实施方案、拟制竞赛文书、选定竞赛地点、竞赛现场组织、组织参加竞赛等工作。

三、竞赛时间和地点                                                                                                                   

1.竞赛时间:2021年8月20日。

2.竞赛地点:苏州建设交通高等职业技术学校(苏州市致能大道108号)。

四、参赛选手条件及名额

1.凡从事工程造价工作3年以上、年龄在18周岁(2003年7月1日之前出生)至50周岁(1971年6月30日以后出生)之间、与用人单位(必须为苏州本地单位或工会注册在苏州的单位,且个人需提供苏州大市范围内近3个月社保缴纳证明)签订劳动合同的人员,均可参加竞赛。

2.报名参赛人员必须同时熟练掌握土建工程(含钢筋算量、模板算量)、装饰工程、安装工程等方面的工程造价专业技能。

3.每单位报名人数不超过6人,各代表队可设领队1名(领队不参与比赛)。

五、竞赛方式

竞赛分理论、算量计价两部分,由竞赛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有关专家进行命题。理论成绩和算量计价成绩分别占总成绩的20%和80%;理论部分采用闭卷考试的方法进行,算量计价部分采用开卷以手工作业的方式进行。理论竞赛和算量计价竞赛内容范围详见《2021年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一线岗位职工“红色工匠”之“诚信金泰杯”建设工程造价从业人员技能竞赛实施方案》(附件1)。

六、其他竞赛事项

1.加强组织,严格选拔。各单位要抓好宣传发动和组织选拔工作,鼓励一线员工积极参与竞赛,确保代表本单位最高水平的选手参加竞赛。

2.做好竞赛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各参赛选手和领队原则上不要出省,确保健康码有效;配备好防疫用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参加比赛。

3.本次竞赛以单位形式统一报名,各报名单位需于7月30日下班前,将加盖公章的技能竞赛选手登记汇总表(附件2)、技能竞赛选手登记表(附件3)及竞赛人员近三个月社保证明(报名截止日期前三个月),报送至苏州市工程造价协会307办公室,并将单位联系人及联系电话、选手登记表、选手登记汇总表发送至szgczjxh@sina.com邮箱。请及时报送各项材料,逾期不报视为放弃。

4.竞赛须知等,将于赛前在苏州市工程造价管理处网站(http://www.jszj.com.cn/xydt/001003/001003005/secondPageThird.html)及“苏州市工程造价协会”微信公众号公布。

其他未尽事宜由苏州市工程造价管理处负责解释。

竞赛组委会联系人:王勇;地址:姑苏区锦帆路239号。

竞赛承办单位联系人:杨旭;地址:姑苏区十全街933号;电话:65182826。

竞赛协办单位联系人:钱梦婷;地址:姑苏区十全街935号;电话:65187503。

附件:1.《2021年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一线岗位职工“红色工匠”之“诚信金泰杯”建设工程造价从业人员技能竞赛实施方案

2.“诚信金泰杯”造价技能竞赛选手登记汇总表

3.“诚信金泰杯”造价技能竞赛选手登记表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年7月9日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