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通知公告

关于进一步规范施工图质量考评统计工作的通知
苏建函设〔2021〕308号

【来源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索引号:014149869/2021-00668 【发布日期 :2021-08-20 15:34】 【 阅读次数:

各市、区住建局(委),各施工图审查机构:

为强化勘察设计企业质量监管,全面、综合考核各企业施工图质量,促进各设计企业加强内部质量体系建设,我局于2020年底优化施工图质量考评机制,以季度为周期对各企业进行等级评定,评定结果计入年度信用考评。考评统计数据准确与否,将直接影响各企业的年度信用得分。自季度考评以来,我局多次收到设计企业申诉,反映其考评数据有误,经核对,确有部分施工图审查机构工作方式不严谨、统计数据不准确,对统计工作严肃性和权威性造成不良影响。经研究,决定对近期发现的典型问题进行通报,并进一步明确工作要求,规范施工图质量考评统计工作。具体如下:

一、典型问题

1.部分施工图审查机构的审图系统不完善,无法修改错录、误录的强条信息。

2.部分施工图审查机构的统计数据不全,漏报某区域数据或漏报某时段数据。

3.部分施工图审查机构的统计人员工作态度不严肃,多次出现数据明显错报或表格格式不规范等问题。

二、工作要求

为确保统计数据准确、统一,相关统计工作要求如下:

1.统计时间范围为每季度1日至最后一日。

2.统计时间节点以出具初审意见时间为准。

3.统计数据应涵盖所有图审项目,内容真实准确,并按规定的表格样式和计量单位汇总报送。

三、其他事项

请各施工图审查机构对照典型问题,及时开展自查工作,加强内部工作培训,严格规范统计行为。

我局将在每年施工图质量检查工作中,结合各季度施工图质量考评统计工作情况,对各施工图审查机构进行考评。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年8月20日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