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通知公告

关于转发《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关于2021年度工程勘察设计质量及市场行为抽查情况的通报》的通知
苏建函设〔2022〕128号

【来源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索引号:014149869/2022-00184 【发布日期 :2022-04-07 13:56】 【 阅读次数:

各市、区住建局(委),苏州工业园区规建委;各施工图审查机构;各勘察设计单位:

现将《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关于2021年度工程勘察设计质量及市场行为抽查情况的通报》(详见附件1)转发给你们,并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相关问题处理意见

(一)违法违规问题

1.对本次抽查中发现违反强条数较多的勘察设计单位(详见附件2),以及已出具施工图审查合格书但仍存在较多违反强条问题的项目所涉审查机构,由项目所在地建设主管部门依照通报文件要求予以处罚,处罚结果于525日报送苏州市住建局设计处。

2.对在市场行为及勘察设计文件规范性方面涉嫌违法违规的单位及个人(详见附件3),由项目所在地建设主管部门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进行查处,处理结果于525日报送苏州市住建局设计处。

(二)质量问题

1.在市场行为及勘察设计文件规范性方面存在问题的单位(详见附件4),须于420日前将整改报告和相应附件材料递交至苏州市住建局设计处,其中,内部质量管理不完善的单位法人还需接受我局约谈。

2.本次抽查中发现的其他施工图质量问题(详见附件5),由各相关勘察设计单位根据通报文件认真整改,整改措施报项目所涉审查机构复核;各审查机构于430日前将《2021年度抽查发现的工程勘察设计质量问题整改情况表》(Word版和加盖单位公章的扫描件,详见附件6)发送至苏州市住建局设计处邮箱。

二、下一步工作要求

1.请各地建设主管部门将本次检查发现的相关问题列为日常监管重点,加强对辖区内企业勘察设计质量、施工图审查质量和市场行为的监管,及时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2.请各施工图审查机构、各勘察设计单位认真对照通报文件查找不足,举一反三,进一步健全内部质量管理制度,切实提升勘察设计质量。

联系人:罗兰;联系方式:65119533;邮箱:szzjjghc@163.com

附件:1.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关于2021年度工程勘察设计质量及市场行为抽查情况的通报

      2.施工图违反强条数较多的项目信息汇总表(苏州市)

      3.涉嫌违法违规的项目信息汇总表(苏州市)

      4.市场行为及文件规范性审查意见汇总表(苏州市)

      5.专家检查意见表(苏州市)

      6.2021年度抽查发现的工程勘察设计质量问题整改情况表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47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