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2年苏州市勘察设计企业施工图质量检查的通知
苏建函设〔2022〕185号

【来源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索引号:014149869/2022-00259 【发布日期 :2022-05-13 15:05】 【 阅读次数:

各市、区住建局(委),苏州工业园区规建委;各施工图审查机构,各有关勘察设计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建设工程勘察设计施工图质量管理,不断提升行业整体水平,经研究,决定开展2022年苏州市勘察设计企业施工图质量检查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范围

1.202131日以来已完成施工图审查的所有建筑工程项目、专项设计(装饰装修、幕墙、轻型钢结构、智能化)项目、市政工程项目。

2.202131日以来已发放《苏州市免于施工图审查项目收件确认通知书》的所有免审项目。

二、检查内容

1.勘察、设计单位和施工图审查机构执行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无障碍技术要点、防渗漏标准规范的情况。

2.勘察、设计文件的规范性,是否存在指定生产厂、供应商等不良行为。

3.其他违法违规行为等。

三、检查材料

1.项目施工图报审所需政策性文件(含合同信息归集表)。

2.项目施工图图纸文件:其中勘察文件包括勘察报告(加盖审图中心专用章版)、勘察现场工作量一览表及审查意见回复、工程勘察现场作业原始记录(含钻探、静探、螺纹钻等)、土工试验报告(含全套原始记录);设计文件包括各专业图纸及相关计算书、国家及地方技术标准中无明确性能指标或提高性能指标的外墙外保温材料相应指标证明材料等。

3.项目施工图审查文件:包括勘察或设计审查意见书、勘察设计单位修改回复意见、审查人员对回复意见的复审意见、审查合格书等;2021820日以来报送施工图审查的勘察项目,还须提供《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关于进一步完善勘察专业施工图审查报审事项的通知》中所要求上传的全部材料。

所有受检材料均提供电子文件或原件扫描件(PDF格式),以U盘形式报送。每个受检项目材料应分别单独建立文件夹并以项目名称命名;各项目的政策性文件、各专业(如建筑、结构、勘察等)资料应分别建立子文件夹并以专业名称命名。

四、检查安排

1.各审图机构对检查范围内所有项目进行整理汇总,并于520日下班前将审查项目的excel版本汇总表(详见附件)报送至市住建局设计处邮箱:szzjjghc@163.com

2.我局从所报项目中随机抽取项目进行质量核查,抽检项目清单于524日下班前告知各审图机构和受检单位。

3.各受检单位协助各审图机构于67日下班前,将U盘报送至苏州市住建局设计处(107室)。

五、其他要求

请各审图机构高度重视本次检查活动,按时、如实上报审查清单及相应抽检材料;请各勘察设计单位及时开展自查,做好受检准备。

联系人:罗兰;联系电话:0512-65119533

附件:1.住宅、公建项目审查情况汇总表

2.装饰装修项目审查情况汇总表

3.幕墙项目审查情况汇总表

4.轻型钢结构、智能化项目审查情况汇总表

5.市政工程项目审查情况汇总表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513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