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全市优秀设计(建筑、景观)项目的通知
苏建函设〔2022〕258号

【来源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索引号:014149869/2022-00430 【发布日期 :2022-06-27 15:52】 【 阅读次数:

各市、区住建局(委),苏州工业园区规建委;各勘察设计单位:

为积极响应“江苏共识”,展现苏州作为,引导全社会关注设计创作,提升创意设计水平,决定面向全市征集一批优秀设计(建筑、景观)项目,汇编成册后向社会发布。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以反映改革开放以来的建设成就和发展脉络为主线,重点突出1978年—2012(改革开放、步入新世纪)2012年—2022(十八大以来)两个时段的代表性设计作品,项目应反映不同时期的建设方针、特色与建设成就。

二、征集类别

(一)建筑类

文化、教育、卫生和办公类项目;博物馆、体育馆、科技馆、艺术馆等场馆类项目;写字楼、宾馆和商业类项目;机场、车站、码头等交通类项目;有时代特征、特色的工业和居住类项目。

(二)景观类

森林公园、生态景观项目;城市公园、慢行景观项目;具有时代特征、特色的其他景观设计和景观规划类项目。

三、报送要求

(一)各市、区住建部门

原则上需遴选推荐不同时期的代表项目各不少于2项,类别、规模等不限。

(二)各勘察设计单位

1.已获得省城乡建设系统优秀勘察设计一等奖及以上项目均需报送。

2.各甲级建筑、风景园林设计单位原则上需报送代表项目不少于1项,类别、规模等不限。

四、时间要求

1.请各市、区住建部门于630日前将推荐项目汇总表(附件1)报送至市住建局设计处邮箱;

2.请各勘察设计单位按照申报要求(附件2),将相关电子资料按项目排版示例(附件3)进行排版,于74日前报送至市住建局设计处邮箱。

联系人:余海华,65119533;邮箱:szzjjsjc@163.com

附件:1.推荐项目汇总表

2.优秀设计项目申报要求

3.项目排版示例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627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