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通知公告

关于报送苏州市勘察设计(建筑、市政)项目建筑信息模型(BIM)的通知
苏建函设〔2022〕253号

【来源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索引号:014149869/2022-00420 【发布日期 :2022-06-24 13:31】 【 阅读次数:

各市、区住建局(委),苏州工业园区规建委;各勘察设计单位:

为贯彻落实《中共苏州市委苏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进数字苏州建设的意见》(苏委发〔202216号)、《市政府办公室转发关于加快推进建筑信息模型(BIM)应用的指导意见的通知》(苏府办〔2020321号)等文件精神,根据《关于征集苏州市建筑信息模型(BIM)应用案例的通知》(苏建函办〔2022248)要求,决定组织开展苏州市勘察设计(建筑、市政)项目BIM模型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送范围

以下范围内项目均应按时、按要求(详见附件)报送BIM模型:

1.已申报2022年苏州市城乡建设系统优秀勘察设计评选的建筑工程设计类、市政公用工程设计类项目。

2.苏州市行政区域范围内、应用BIM技术的房屋建筑类和市政基础工程类建设项目(含在建和近两年内竣工项目)

二、报送方式

项目勘察设计单位通过“苏州市建设项目全过程BIM监管平台”,进入“BIM项目报送”模块,填写相关信息并上传BIM模型。

三、报送时间

2022623日至831日。

四、其他要求

请各市、区住建部门高度重视本次BIM模型申报工作,督促相关单位按时报送BIM模型;各单位的报送情况将作为勘察设计行业考核依据。

联系人:市住建局设计处余海华,65119533

市住建信息中心周骁,69820993

附件:关于报送建筑信息模型(BIM)的标准要求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624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