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2年苏州市勘察设计企业资质及市场行为检查的通知
苏建函设〔2022〕365号

【来源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索引号:014149869/2022-00644 【发布日期 :2022-09-23 15:16】 【 阅读次数:

各县级市(区)住建局(委),苏州工业园区规建委,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规范勘察设计市场秩序、提高工程设计质量,决定开展2022年苏州市勘察设计企业市场行为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范围

1.2022年苏州市建筑施工领域“零事故”目标行动专项清查中整改不到位的勘察、设计企业。

2.本市具有勘察、设计资质的部分企业(近年来新申请、升级、增项、延续的勘察、设计企业,以及在我市勘察设计活动中存在问题的勘察、设计企业)。

受检企业名单另行通知。

二、检查内容

1.相关资质现状是否符合相应的资质标准;

2.是否存在超越资质等级和业务范围承接业务、专业技术人员是否存在同时受聘于两个及以上勘察设计单位等违法违规行为;

3.标后合同履约情况;

4.质量保证体系情况等。

三、检查材料

受检企业须登录“苏州市勘察设计行业管理信息系统”,通过其中的动态核查模块上报相关信息、单位及技术人员的相关附件以及项目清单(填报材料内容及要求参见附件)。

四、抽查安排

本次检查采用材料检查与现场核查相结合的方式。

(一)材料核查

1.1014日前,各勘察设计企业根据检查内容完成自查自检工作。

2.1015日起,组织开展线上集中检查工作。

(二)现场抽查

线上集中检查后,根据材料审查情况,选取部分受检企业开展现场核查,重点核查受检材料原件的真实性,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五、其他要求

请各受检企业高度重视本次核查工作,指派专人做好自查自检、网上信息录入及资料报送工作,确保材料信息真实准确,对拒报检查材料和报送虚假材料的企业,我局将予以通报,情节严重的将暂停受理其勘察设计业务并上报省住建厅处理。

附件:受检企业报送材料内容及要求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922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