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通知公告

关于加强中高考期间全市建设工程施工噪声管理的通知
苏建函质〔2023〕124号

【来源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索引号:014149869/2023-00260 【发布日期 :2023-05-23 14:31】 【 阅读次数:

各县级市(区)住建局(委)、苏州工业园区规建委,各有关单位

2023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文化统一考试(6月7日~9日)、苏州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6月17日~19日)即将进行。为给全市广大考生创造一个良好的复习迎考和考试环境,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严格落实措施。根据《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和《苏州市建筑施工噪声污染防治管理规定》(市政府令第57号)的有关规定,我市“高考”“中考”前15日内及考试期间,即5月23日至6月19日期间,禁止一切产生噪声的建筑施工夜间作业。考试期间,考场所在单位及其周边100米范围内的建筑工地,昼间停止一切产生噪声的施工作业。各建设、施工及监理单位要自觉遵守相关规定,合理安排施工作业时间,指定专人负责,加强施工噪声管控。

二、加大查处力度。各地住建部门要积极配合同级生态环境等部门加强建筑施工噪声管理,配合开展违规夜间作业工地的查处通报工作,有关情况纳入施工单位文明施工标准化考评。对违反规定的施工、监理等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要依法严肃查处,记录不良行为,确保我市“高考”“中考”的顺利进行。

附件:1.2023年苏州市高考考点设置情况

2.2023年苏州市中考考点设置情况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3年5月23日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