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动态信息

推进增梯民生实事工程丨市住建局办理的人大代表建议喜获佳绩

【来源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索引号: 【发布日期 :2022-10-12 16:37】 【 阅读次数:

近日,由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议案建议工委和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共同组织开展的情系苏州——市民最满意的人大代表建议(2022评选的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环节均已顺利圆满结束,最终公布了十件市民最满意的人大代表建议,市住建局主办的关于加快推进我市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工作的建议榜上有名

市住建局始终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深入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扎实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等政府民生实事工程。今年以来完成加装并投入使用电梯84台,累计投入使用196台。

下一步,市住建局将进一步提升老旧小区乃至既有住区群众生活质量,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增强人民群众满意度、获得感和幸福感。在增梯方面,优化流程,简化加梯审批手续。加快增设电梯项目申报审查进程,采取优化流程、简化手续、数据跑路等多项便民服务举措,为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增效提速。总结经验,复制推广特色做法。加大支持社会资本参与加装电梯力度,积极联系本地电梯企业、金融机构、保险行业等,共同形成较为完整的、组合式的优惠措施,努力减轻加装电梯业主经济负担。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