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图片_20230201153843.jpg

  •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动态信息

    一着不让抢先机 趁势而上开新局 | 全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2023年工作会议暨落实“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动员会召开

    【来源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索引号: 【发布日期 :2023-02-01 15:37】 【 阅读次数:

    2023131日,苏州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2023年工作会议暨落实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动员会召开,全系统凝聚思想共识,以实际行动推进四敢落实!


    图片

    会议由王晋副局长主持。昆山市住建局、虎丘区(高新区)住建局、市住建局城市建设处、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处、市人民政府房屋征收办公室作交流发言,局房地产市场监管处、建筑业发展处作书面交流。

    图片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陆建荣同志部署党风廉政工作。

    王晓东局长传达贯彻全市推进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动员会暨作风建设大会精神,并对2023年重点工作作部署。‍‍

    图片

    会议明确

    全市住建系统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明确目标,形成苏州大住建的凝聚力,以统筹发展的合力塑造大苏州的整体优势。要把的精神体现在勇担新使命的政治担当上,把的劲头集中到破解发展难题上,把的成果体现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上,努力交出不负党中央、省委、市委期望,不负人民期待的时代答卷。

    会议指出

    要紧扣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动员会精神,厘清2023年住房城乡建设工作的总体思路要求,在发展大势中扛起住建担当、在精准发力中展现住建作为、在坚守底线中彰显住建品质、在守正创新中体现住建能力。

    会议强调

    要持续加强全市住建系统党的建设,推动新一年党建工作作于细成于实,为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2023年要重点抓好8个方面的工作:强化系统观念,推进市域一体化发展;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深化城市更新行动,全面提升建设品质;扎实做好民生工作,持续增进民生福祉;紧抓智能建造机遇,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统筹安全发展关系,提高本质安全水平;强化风险防范化解,提升大城善治能力。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住建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局县处级领导干部、机关处室处长(主任)及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县级市(区)住建部门在各地分会场参会。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