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动态信息

学习贯彻二十大 银发助力新实践 | 苏州市住建局离退休干部党总支与中铁二十局第一工程有限公司党委联建共学

【来源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索引号: 【发布日期 :2023-04-12 15:48】 【 阅读次数:

410日,市住建局离退休干部党总支与中铁二十局第一工程有限公司党委联合开展学习贯彻二十大,银发助力新实践主题党日活动,共60余人参加了活动。

在苏州市智能制造融合发展中心,全体人员参观了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综合服务等领域具有示范引领效应的68家优秀企业百余个案例展示,体验苏州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的发展成果,了解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升级改造等方面的新技术、新产品、新平台和新解决方案,感受在数字化转型的重大时代变革下,新苏州制造正在重塑产业未来。

图片

苏州市智能制造融合发展中心

在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全体人员观看了医学领域新的发展成果,感受中国医学科研的发展速度,对医用光学技术、医学检验技术、医学影像技术、医用声学技术、医用电子技术和康复工程技术等陌生领域有了一个全新认识,了解医疗科研人员全面突破大数值孔径物镜、特种光源、新型纳米荧光增强试剂、系统集成与检测等关键技术,研制出激光扫描共聚焦显微镜、双光子显微镜、受激发射损耗(STED)超分辨显微镜、双光子-STED显微镜等高端光学显微镜整机的事迹。

图片

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

在中铁二十局第一工程有限公司荣誉室,参观的老党员们在深度了解企业的发展变革,观看企业的荣誉展览后,积极为企业的发展建言献策。全体人员共同聆听苏州市委党校肖锐教授作的《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肖教授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苏州实践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大量的数字、丰富的事例剖析了苏州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取得的新成效。

图片

中铁二十局第一工程有限公司荣誉室

在学习前沿科技,了解企业发展历史中,党员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为中国式现代化苏州新实践贡献智慧和力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