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动态信息

苏州城建博物馆开展纪念苏州解放纪念日主题活动

【来源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索引号: 【发布日期 :2023-05-15 15:21】 【 阅读次数:

1949年4月27日,苏州解放了,千年古城的历史翻开了崭新的一页。为引导党员干部追忆历史故事,回首苏州解放74年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感悟历史、展望未来,进一步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活力,同时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苏州新实践贡献住建力量,4月27日,苏州市人民政府房屋征收办公室党支部与苏州市城建档案馆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特邀苏州市委宣传部原副部长、市党史学会会长高志罡作专题主讲,与在场的党员和青年们一起重温苏州解放的峥嵘历史。

高志罡会长以《传承苏州红色传统书写苏州现代化新篇章》为题,讲述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苏州人民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征程中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和伟大胜利。这不仅承载着苏州人民在党领导下英勇奋斗的光荣历史,也是党在苏州光辉历程和感人事迹的历史见证,更是激励苏州人民在新时代书写现代化的宝贵精神财富。高志罡会长提到:旧城改造,保护是第一要务,不保护就不要谈发展;旧城改造,要留住城市基底,保持好文化脉络。讲座内容系统全面、内涵丰富、分析透彻、契合实践,为在场的党员和青年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

    随后,大家一同参观苏州城建博物馆和东升里城市更新项目。游走苏州城建博物馆,大量的珍贵资料和历史物件让大家深入学习了苏州解放以来的城市建设发展历史,并直观感受到了苏州如今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漫步东升里,城市更新者们将艺术植入街巷里弄,激发建筑活力、提升社区品质、紧密社群关系、完善城市功能,烟火气与精致生活在这里交织碰撞,深刻理解了敢闯敢干、敢为人先的苏州精神。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