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要闻动态

市政府组织收看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及省续会并召开市续会

【来源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索引号: 【发布日期 :2022-05-18 16:30】 【 阅读次数:

202257日,国务院安委会召开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会议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开展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严防重特大事故发生。

刘鹤副总理指出,一是全力抓好专项整治,重点整治涉及公共安全的自建房。二是建立专项整治领导机制,严格落实地方各级党委政府属地责任,坚持行业管理部门既要管行业、也要管安全。三是全面分类整治,逐户排查,“一栋一策”整改。四是严厉打击危及建筑安全的违法行为,严格落实安全责任。五是健全长效机制,强化设计施工队伍、房屋鉴定机构和从业人员监管。

全国会议后召开省续会,许昆林省长讲话并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切实增强抓好自建房安全排查整治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确保自建房等既有建筑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取得成效;三要举一反三,做好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推动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在苏州分会场主持召开市续会并讲话,要求各地各部门充分认识既有建筑安全隐患再排查再整治的极端重要性、复杂严峻性和现实紧迫性,在前期开展既有建筑以及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基础上,突出经营性质自建房这个重点,对既有建筑排查整治工作进行“回头看”,形成全市既有建筑的底数清单。紧盯用作经营性质的自建房等7类重点建筑,突出4类自建房的安全隐患排查,做到边查边改、即查即改。强化整改问效,采取市级抽查、板块互查等方式,加强现场严督细查、服务指导,依规依纪依法追责问责,切实把排查整治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