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要闻动态

市住建局召开全市自建房排查视频调度会

【来源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索引号: 【发布日期 :2022-05-18 16:31】 【 阅读次数:

51日下午,市住建局迅速组织召开全市自建房排查视频调度会,对既有建筑特别是自建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和再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长沙“4.29”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省委吴政隆书记、市委曹路宝书记的相关批示指示精神。各市、区住建局(委)分别汇报了既有建筑排查整治工作相关进展情况以及下一步排查整治,特别是自建房排查整治工作的思路和打算。

王晓东局长要求:一是要结合既有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既有成果,针对排查不全、数据不准等问题,全面进行“回头看”,做到“应排尽排”“应报尽报”。二是要完善“三员”工作机制,加强排查队伍建设。要采取网格化、清单化方式逐片“清零”。三是要结合既有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重点针对全市自建房屋,特别是用于经营自建房开展排查复查和抽查检查,掌握底数清单和现状情况。四是要按照建筑施工领域“零事故”目标行动要求,结合在监项目施工监管、无证施工查处等工作,与既有建筑排查整治工作形成合力并一体推进。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