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要闻动态

市住建局印发《关于加强既有房屋结构改造装饰装修行为安全巡查的通知》

【来源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索引号: 【发布日期 :2022-05-06 16:33】 【 阅读次数:

为切实加强既有房屋使用安全管理,确保建筑施工领域“零事故”目标顺利实现,市住建局印发《关于加强既有房屋结构改造装饰装修行为安全巡查的通知》。一是要求各地住建部门从“落实物业安全巡查责任、全面提升发现问题能力、加强行政执法监督、推进行政许可审批、畅通公众投诉举报渠道”着手,切实加强既有房屋结构改造和装饰装修行为安全巡查工作。二是要求各地住建部门要下大力气督促指导属地镇政府、街道办事处严格依法履行既有房屋安全管理职责,合理建立既有建筑使用安全常态化、网格化巡查制度体系。三是要求各地住建部门要压实属地责任,完善既有房屋违法拆改结构行为分类分级移交和处置机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