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要闻动态

市专班各成员单位开展集中督查督导工作

【来源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索引号: 【发布日期 :2022-10-23 16:42】 【 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百日行动”回头看工作要求,巩固提升自建房等既有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成效,市既有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督查工作专班与市专班各成员单位于108~1012日开展自建房等既有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集中督查。此次集中督查由市督查工作专班牵头,组织专班成员单位成立10个督查组,以现场督导、随机抽查为主,以座谈交流、听取汇报为辅的方式,对各地及所辖街道(镇)的自建房等既有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行实地督查督导。

督查组重点督查内容:一是经营性自建房排查整治“回头看”开展情况,各地能否在“回头看”中查找到前期工作有缺漏、排查结论不准确、管控措施不到位等问题;二是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自建房等既有建筑,各地是否严格落实管控措施,特别是相关经营性自建房是否落实立即停止使用、撤离人员、封闭处置等要求,经鉴定为D级危险房屋的是否完全实现“人房分离”、“人不进危房、危房不进人”等;三是各地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自建房等既有建筑实施安全鉴定的情况和危房解危治理推进情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