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要闻动态

扎实推进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百日行动”巩固提升工作

【来源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索引号: 【发布日期 :2022-11-02 16:43】 【 阅读次数:

根据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百日行动”巩固提升工作的通知》要求,市督查工作专班印发《关于做好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百日行动”巩固提升工作的通知》,就做好我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百日行动”巩固提升工作有关事项做出要求。

一是要求各地要在10月底前,全面完成经营性自建房排查整治“回头看”和其他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并对经营性自建房排查情况进行实地抽查,抽查比例不低于10%且覆盖所有行政村(社区)。要求市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按照职责分工,加强对本行业领域“回头看”的工作指导。

二是要求各地要有序推进初判存在安全隐患的自建房安全鉴定工作,并结合实际探索危房解危的好的办法经验,同时同步推进其他既有建筑进行“回头看”核查,先急后缓、有序分类实施整治。

三是要求各地要强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构建房屋安全管理长效机制,总结提炼好的经验做法积极探索试点房屋养老金、房屋体检、房屋保险等制度。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