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要闻动态

市政府组织收听收看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部署推进视频会议

【来源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索引号: 【发布日期 :2023-10-07 15:39】 【 阅读次数:

921日上午,市政府组织收听收看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部署推进视频会议与我省工作部署推进会。会上,传达学习省领导关于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有关批示,通报了近期既有建筑技术巡查、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调研等有关情况。

省住建厅副厅长范信芳参加会议并讲话。他就做好近期既有建筑和自建房安全相关工作指出,一是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房屋安全防范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仍是台风活跃期,防范台风和极端天气丝毫不能放松,加之中秋国庆假期将至,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压力更大、责任更重,必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防灾减灾、安全生产等工作。二是要切实抓好巡查调研发现问题整改。对于自建房调研和既有建筑技术巡查“回头看”“回头查”中发现的问题,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该规范的规范、该整治的整治,不能打任何折扣。三是要加快推进隐患房屋整治工作。要持续落实既有建筑隐患整治三年计划,并加强督导检查,多到现场跟踪指导推进落实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协调解决。四是要强化房屋安全日常监管。要加强日常管理、基层工作人员应充分发挥前哨作用、切实加强装修改造管理并做好宣传引导。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