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要闻动态

张家港市多元协同开新路推动多层住宅自主更新

【来源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索引号: 【发布日期 :2023-11-13 15:43】 【 阅读次数:

近期,张家港市后塍街道先后完成了西墩新村17幢、西墩新村21幢二层危楼、供销社后塍生产资料2号仓库的拆除工作,后塍街道危房完成解危率攀升至90%,同时也为多层住宅自主更新提供了新的工作方法与工作思路。

1.下定决心谋划新路。张家港市后塍集镇区的建造于上世纪70年代甚至更早的老房子相对较多,仅靠传统全靠财政资金垫付的异地安置或货币安置的解危形式,只会让危房解危道路越走越窄。张家港市后塍街道在充分调研、借鉴其他地区危房解危经验的基础上,明确提出了由产权人出资建设,政府(街道)贴补配套的因地制宜恢复性重建方案,得到了产权人同意、上级重视。

2.多元协同梳通流程。在张家港市政府分管市长多次集体会商、着力推动下,解决了诸如“立项”中“自然人无法立项、不能因立项象房产开发去缴税、后期能分割到户等”、“调整确权宗地”、“消防图审”等问题。720日,张家港市城市更新领导小组通过专题会议形成了《1号专题会议纪要》,通过了西墩新村21幢公寓房恢复性重建方案。在危旧房拆除后,恢复性重建工程于1017日正式破土启动,预计工程将在明年一季度竣工交付。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