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要闻动态

吴江区持续推进既有建筑专职网格工作信息化建设

【来源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索引号: 【发布日期 :2023-12-11 15:46】 【 阅读次数:

吴江区不断推进既有建筑网格巡查的信息化建设,以信息化建设为抓手,打磨吴江既有建筑网格动态巡查系统,助推既有建筑网格动态巡查高质高效开展。

一是数据赋能,助力智慧监管。以专业化普查排查形成的城镇房屋数据为基础,对地理信息、房屋坐落等要素进行标准化治理,建成网格巡查的数字底座,通过数实融合提升房屋治理能力,着力形成全要素、规范化、常态化的智慧监管模式。

二是注重“适配”,助力高效监管。坚持在使用中完善,在完善中提升。聚焦需求侧、应用端和支撑度,持续优化软件设计、新增使用功能、提升应用能力,推动巡查系统不断迭代升级。上线问题报送、坐标修改纠偏、任务自动推送和实时显示等功能,修复地图调用上限、地址无法同步、房屋重复绑定等功能,着力打造务实管用接地气的“好帮手”。

三是互联互通,助力全面监管。充分对接房屋结构改造在线平台,架好数据“连心桥”,推动数据共享应用。通过数据多跑路来提升监管效能,加强全链条闭环管理。结构改造平台内的结构改造审批信息通过吴江既有建筑网格动态巡查系统及时推送至相应区镇、街道,区镇、街道安排监管力量,落实跟进监督,加强事中事后监管。

相关稿件